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4届中荷生命科学论坛年会在荷兰乌特勒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乌特勒支(荷兰)10月7日电 (记者 刘黎) 第四届中荷生命科学论坛年会7日在荷兰中部城市乌特勒支举行。包括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在内的10多位中荷生命科研领域知名专家在会上作了演讲,内容涉及基因工程、生物医学、植物功能基因组等多个前沿领域。

  今年年会的主要协办单位乌特勒支大学医学中心是集科研、临床和教育为一体的荷兰顶尖医学机构。乌特勒支大学校长吉斯彭在致开幕词时说,近年来中国的生命科学研究发
展很快,来荷兰深造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乌特勒支大学最近建立了一个短期交流基金,目的就是促进荷中学者往来。

  李家洋在会上作了有关通过基因功能控制改良水稻品种的演讲,受到与会者欢迎。李家洋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近年来在一些生命科学领域的突出成果引起了世界关注,中国学者与包括荷兰同行在内的外国学者的交流也明显增多。这个论坛为中荷生命科学界加强彼此了解、增进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乌特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生物医学影像科学研究生院的马克斯·维耶热韦尔教授对新华社记者说,近几年他与中国的医学影像领域同行交流日益频繁。他和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教授蒋田仔正在筹建一个联合实验室。

  中荷生命科学论坛是在荷兰工作学习的中国生命科学工作者在中国驻荷兰使馆的支持下创办的,每年在不同的荷兰大学举行,邀请中荷知名学者作报告,旨在促进生命科学工作者间的交流合作。过去3年中,通过这一论坛牵线,数家荷兰科研机构与中方机构达成了合作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