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灾烟雾捣乱,狮城中秋难赏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37 新华网

  据新华社新加坡10月6日专电(记者郑晓奕)受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森林火灾产生的烟雾影响,狮城中秋节无缘赏月。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公布,当日空气污染指数达到80,创今年新高。

  一周以来,新加坡全岛笼罩在烟雾中,空气污染指数一直徘徊在50至70之间。2日曾蹿升至全年最高值73,孰料中秋团圆夜更刷新至80。

  虽然目前空气污染指数仍属中级,超过100才会有害人体健康,但中秋夜的空气中弥漫着烟味。晚上10时,在新加坡河畔著名的鱼尾狮雕像前,从中国西安来旅游的王敏遗憾地说:“本以为在新加坡过中秋能欣赏到海上升明月的美景,没想到印尼的烟雾捣了乱。”

  不过,占新加坡总人口77%的华人庆中秋赏花灯的兴致并未受到烟雾影响。在记者居住的小区,许多小孩子提着花灯笼追逐嬉戏,大人们则聚在一起烧烤、喝啤酒。在唐人街牛车水,名为“嫦娥后花园”、绵延5公里的中秋节灯饰在雾气中朦朦胧胧,倒是另有一番滋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