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防过敏”猫不会让你打喷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美国一家生物技术研究公司日前宣布,新近培育出一种不会让人打喷嚏的“防过敏”猫。尽管这种猫每只售价高达4000多美元,但该公司已经收到来自85个国家的众多爱猫人士的购买申请。

  成功源于意外发现

  位于美国加州的“阿勒尔卡”生物技术公司称,“防过敏”猫的问世源自一次意外发现。之前的研究发现,造成大部分人对猫过敏的“罪魁祸首”是猫皮肤和唾液分泌的一种蛋白质,公司原本打算通过破坏或抑制这种基因,“制造”出“防过敏”猫。但研究过程中意外发现,一小部分基因发生突变的猫分泌出的蛋白质与普通猫的不同,不易造成过敏。

  于是,研究人员改变计划,从上万只猫中精挑细选出含突变基因的猫悉心培育,终于推出“防过敏”猫。

  过敏人士健康福音

  对那些爱猫却又容易过敏的人,“防过敏”猫无疑是健康福音。但它身价不菲,每只标价3950美元,还需外加900美元送货费,花4000多美元买一只猫是不是太贵了?纽约的卡伦说:“我认为它值这个价。它能免去上医院看病的痛苦,甚至解决我的情感问题。”

  卡伦的女朋友从小就对猫严重过敏,但同时也是个超级爱猫的人。两年来,她一边和爱猫共同生活,一边和过敏症状进行艰苦斗争。她说:“我每天都离不开呼吸器、眼药水和护肤膏,‘防过敏’猫简直就是我的救星,我一定要拥有一只。”

  购买审核条件苛刻

  “阿勒尔卡”公司坚持对购买者实行严格而苛刻的“条件审核”,不合格者不能买猫。由于“防过敏”猫的“功效”测试仍停留在初级阶段,公司目前只把猫出售给过敏反应较轻的购买者。购买者提出申请后,公司会派人对买主及其家人进行检查,严重过敏者将与猫无缘。

  通过第一项检测的买主还面临第二轮筛选,公司还要检测买主住所内是否存在其他过敏源。公司总经理说:“我们不希望买主将真菌引起的过敏也归咎到我们的猫身上。”

  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