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价:一百五十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世界首本印刷地图集将于下周拍卖,它拥有长达529年的历史,据专家估计将拍出超过150万英镑的价钱,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这本地图的主体是根据公元2世纪的地理学家托勒密的测绘完成。由于当时航海技术并不发达,绘制地图只能依赖于航海家的主观描述,所以与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地图有不少出入。

  例如,地图上的苏格兰被挤向东部,英格兰又细又长,而北美大陆还没有发现。地图把当时的世界描绘得很小,对中国的面积则有些高估。另外,地图把亚洲往东扩展得太远,这可能是哥伦布决定乘船穿越印度群岛的原因。

  1477年,在托勒密版本地图的基础上,世界首本印刷地图集在意大利出版。15年后,哥伦布才从大西洋向美洲进发,开始环球航行。

  目前世上仅存2本这种古老的地图集,都被私人收藏。这本61页的地图集3日出现在伦敦的索思比拍卖行,是英国沃丁顿勋爵的收藏品。到目前为止,前期拍卖所得已经达到600万英镑。

  专家估计,这本地图集能拍出超过150万英镑的价钱,创下同类物品拍卖的价格最高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