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走进脱口秀节目卖自家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0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羽佳

  

  一个伊斯兰共和国的总统出现在美国“脱口秀”电视节目上并取笑本·拉登,这种事儿并非每个晚上都有。但是,巴 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9月26日晚上正是这么做的,而他的
主要目的是为推销自己的一本书《在火线》。

  9月26日晚11点,穆沙拉夫出现在“每日秀”现场,接受琼·斯图瓦特采访,每日秀以喜剧效果闻名。穆沙拉夫 身着棕黄色西装、橘黄色领带,看起来很放松。他如何度过这15分钟,又不表现出任何不适应的感觉,这对他显然是个考验 。后来的事实证明,穆沙拉夫获得了异乎寻常的成功。

  斯图瓦特给这位巴基斯坦领导人斟满一杯茉莉花香茶,然后似不经意地问穆沙拉夫,“奥萨马·本·拉登在哪里?” 穆沙拉夫当即回答:“不知道。如果你知道他在那里,你带路,我们跟你去。”

  在2003年,仅仅几周之内在巴基斯坦城市拉瓦尔品第的同一座桥上,发生了两次谋杀穆沙拉夫的未遂事件。斯图 瓦特就此对穆沙拉夫开玩笑说:“要换了我,上班的路途我会走一条新路。”

  尽管斯图瓦特尽力表现自己,然而穆沙拉夫毫无表情色彩地回答主持人的问题,赢得了广泛的掌声。斯图瓦特注意到 ,穆沙拉夫对加强安全措施所表现出的神情,比一般美国人更放松。而且穆沙拉夫总是实事求是地回答主持人的问题。

  话题很快就转到布什身上。斯图瓦特问到:“在你的书里,没有提到

伊拉克战争。这是不是说,你认为这个行动干得 是如此之漂亮,进行得如此顺利,再在书里提及是多余的?”紧接着,斯图瓦特询问穆沙拉夫上周与布什在华盛顿会见的情况 ,“他看起来态度坦诚吗?注意力集中吗?或者说,他开着电视吗?”斯图瓦特问到。

  “他认真地听,……”穆沙拉夫回答说。这时他被主持人新的插话所打断,“因为他睡觉时总是睁着眼,对吧,我就 是想告诉你这个事情。”主持人说。

  采访进入最后与观众同乐的阶段,主持人问:“在巴基斯坦大选中谁会胜出,本·拉登还是布什?”穆沙拉夫哈哈大 笑,回答到:“他们二人都会惨败。”

  目前穆沙拉夫在积极推销自己的新书《在火线》,他的特殊招数是,利用在任国家元首的身份,而他的顾客中,包括 美国多个前国务卿以及前总统克林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