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疑患晚期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时代》周刊10月6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一些美国官员现在确信,现年80岁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患有晚期癌症,恐怕永远不能重返领导职位。

  当然,报道也指出,这样的情报有可能是错误的。一名官员也承认美国几乎不可能确切证实此事。不过,也有美国官员指出,暂时由卡斯特罗弟弟担当政府领导职务的决定,表明古巴政府已经有了卡斯特罗病危的心理准备。

  而古巴政府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则坚决否认其领导人将不久于人世的说法。一名古巴政府高官说:“47年来,美国情报机构不但错误地预测了古巴领导人的健康状况,而且也错误地预测了所有有关古巴的情况。”他提到了卡斯特罗在7月31日发表的声明,称这是表明卡斯特罗身体健康的有力证据。

  另有古巴人士透露称,古巴正在精心准备,希望在12月2日那天为卡斯特罗呈上一个迟到但精美的80岁寿辰庆祝活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