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轮值主席呼吁立即降低原油日产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10月9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道科鲁8日呼吁欧佩克成员立即将原油日产限额降低100万桶,以应对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回落的局面。

  据报道,道科鲁在一封信中呼吁欧佩克成员履行各自按配额比例负担的减产份额,将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限额从目前的2800万桶下降到2700万桶。

  欧佩克成员日前曾就日均减产100万桶初步达成一致。据透露,欧佩克成员可能将于当天发表一项公报宣布上述决定。此外,沙特阿拉伯、伊朗、委内瑞拉等成员正力促欧佩克下周在维也纳召开一次特别会议,以就降低原油日产限额问题达成协议。

  自今年9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目前纽约市场油价与7月中旬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比已下跌了近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