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毒菠菜”刚走 “毒莴苣”又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3:06 法制晚报

  美“毒菠菜”刚走 “毒莴苣”又来

  疑感染大肠杆菌 涉及华盛顿等7个州 目前没有人中毒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宣布停止食用产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毒菠菜还不到一个星期,北京时间今晨,当地努涅斯公司一个品牌的莴苣因被怀疑带有大肠杆菌,而宣布回收。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还没有人因食用了这种莴苣而中毒。这次回收涉及华盛顿、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等7个州的餐馆、超市和公共机构。

  努涅斯公司的负责人告诉媒体,公司经过化验后得知,灌溉这种莴苣的水可能被大肠杆菌污染了,因此使得这种莴苣及包含这种莴苣成分的蔬菜汁、罐头都成了健康隐患,人们在食用之后可能会造成瘫痪、麻痹、呼吸困难甚至死亡。为了提前预防,公司宣布回收该品牌的莴苣。

  老人孩子容易感染大肠杆菌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朱丽今晨告诉记者:“这是该公司的自主召回,还没有太多的细节,只是我们希望该公司能查清污染源,并且杜绝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她告诉记者,食物中的大肠杆菌容易在未加工的蔬菜、生牛奶、未经高温消毒的果汁中扩散,造成便血和痢疾,老人和孩子尤其容易感染。目前为止大肠杆菌已经在美国造成了200人感染,3人死亡。

  文/本报记者 樊蕊

  大肠杆菌事件表

  9月15日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发出警告,一场大规模大肠杆菌感染正在威胁美国人的安全,经初步认定,罪魁祸首是加利福尼亚“自然食品”公司生产的袋装新鲜菠菜,建议美国消费者立即停止购买和食用袋装新鲜菠菜

  9月24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宣布,美国25个州已报告出现因食用新鲜的生菠菜而感染大肠杆菌的病例

  10月6日

  美国农业部说,一家食品公司紧急召回了近2400公斤含有大肠杆菌的牛肉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