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著名女记者遭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俄罗斯著名女记者遭枪杀
俄罗斯著名女记者遭枪杀

  新华社今晨电因报道车臣问题而知名的俄罗斯著名女记者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7日在她莫斯科寓所楼内遭枪杀。

  波里科夫斯卡娅的尸体7日在她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公寓楼电梯内被发现,现场还发
现了1把手枪与4枚弹壳。俄塔社则援引警方消息说,波里科夫斯卡娅身中两枪,其中一枪打中头部。公寓楼监控设备拍下了凶手,调查人员正在根据录像勾画此人的肖像。

  48岁的波里科夫斯卡娅是俄罗斯著名记者,以报道车臣问题而知名。2002年10月莫斯科人质事件期间,她还进入车臣武装人员劫持上千名人质的现场与绑匪谈判。

  目前调查人员怀疑,波里科夫斯卡娅遭杀害可能与她所做的报道有关。而波里科夫斯卡娅也不是第一次遭遇暗杀。2004年,她乘飞机前往别斯兰报道人质事件途中出现严重食物中毒症状,她的同事怀疑,有人在她喝的茶里下毒。

  波里科夫斯卡娅的遇害也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波里科夫斯卡娅之死感到震惊,并呼吁俄政府立刻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欧委会说,波里科夫斯卡娅之死让世界“失去了一个强有力的声音”。

  波里科夫斯卡娅

  莫斯科市民在波里科夫斯卡娅公寓门前献上悼念的鲜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