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青瓦台就朝鲜核试验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5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青瓦台发言人尹太瀛在10月9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卢武铉总统主持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决定将朝鲜上午进行的核试验定为“无从接受的挑衅行为”,并表示会根据不容许朝鲜拥有核武器的原则,进行决然的应对。

  据韩联社报道,尹太瀛表示韩国政府将就朝鲜核试验同国际社会进行紧密的协调,支持安理会立即讨论这一问题。

  声明说:“朝鲜的核试验撕毁了南北双方于1991年发表的半岛无核化宣言。”

  “我们在此明确地表明,朝鲜对于核试验以后的情况,应负全部的责任。朝鲜的这次行为不仅对朝鲜半岛,同时对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重大的威胁,也是对国际社会就半岛无核化和和平解决核问题的期待的践踏。”

  “朝鲜的核试验是背弃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行为,是正面挑战安理会第1695号决议的行为,同时也是绝对不可接受的挑衅行为。”

  韩国政府在声明中要求朝鲜立即废弃所有核武器和相关项目,重返核不扩散条约,以有诚意的姿势担负起国际社会成员应履行的义务。

  “在韩美同盟的基础上,我们在防御方面已做好了万般应对措施。我们警告朝鲜,看清事实,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做出错误的判断。”

  (编辑: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