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素拉育率领二十六名内阁成员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0:33 国际在线

  中新社曼谷十月九日电 (记者 顾时宏) 泰国新总理素拉育九日下午率领他的二十六名新内阁成员在此间拜见了泰国国王普密蓬,并获准走马上任。据称,该内阁预计将执政一年,直至明年十月泰国举行大选。

  今天亮相的二十六名新内阁成员包括多名作风廉洁的技术型专家和政治人物,泰国中央银行行长比蒂耶通等一些知名人士已经证实加入内阁。

  比蒂耶通今次出任泰国临时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身为经济学家的他曾帮助泰国经济走出亚洲金融危机造成的低谷。此外,前陆军参谋长汶罗出任国防部长,盘谷银行常务董事长乃哥西任副总理兼工业部长。外交部长由前外交部次长乃尼?披汶颂甘担任。

  泰国枢密院大臣、前陆军总司令素拉育是十月一日被任命为泰国第二十四任临时政府总理的,他于六日向国王普密蓬提交了新内阁成员名单并于近日获御准。素拉育上任后面临的任务将有构建国家的团结,结束泰国的政治僵局,并采取措施平息持续动乱不安的泰南不靖局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