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新政府宣誓就职 要职由专业人士担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13 国际在线

  

泰国新政府宣誓就职要职由专业人士担任(图)

  10月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右)与新任命的财政部长比蒂耶通合影。泰国国王普密蓬8日晚签署御令,批准了临时内阁名单,组成以素拉育为临时总理
的泰国临时内阁,比蒂耶通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10月10日电 泰国新内阁当地时间9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6时)在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面前宣誓就职,普密蓬国王要求新内阁成员帮助泰国洪涝灾民,提升泰国的国际形象。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8日晚公布经普密蓬国王批准的26人新内阁名单,不少重要职位都由专业人士担任,其中泰国中央银行行长出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前驻美国大使出任外交部长,前军队总参谋长出任国防部长。

  经济专家任财长

  泰国临时政府首席发言人荣育·玛雅叻8日深夜宣布,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当晚批准内阁名单。随后包括泰国陆军所属第5电视台在内主要电视台公布新内阁名单。

  新内阁包括28个职位,其中两名副总理分别兼任财政部长和工业部长。泰国央行行长比蒂耶通·铁瓦恭出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蒂耶通在泰国多家银行担任多年领导人,具有丰富的经济和金融管理经验。

  泰国民主党主席阿比西·维乍集瓦说:“他(比蒂耶通)是目前形势下的正确人选。在经济领域,比蒂耶通拥有经验和专长。”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今年2月24日宣布解散泰国国会下院,决定4月2日举行选举。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等主要反对党抵制大选,举行反他信集会活动,使泰国陷入政治危机。泰国军方9月19日发动政变,解散他信领导的内阁。

  比蒂耶通对泰国经济走势充满信心:“政治有别于经济。尽管环境不利,以及最近政治不确定因素出现,泰国私营经济部门能够帮助泰国经济保持发展势头。经过几个月政治紧张状况,泰国经济仍表现出活力。”

  新加坡金英证券公司分析师蓬攀·阿宾雅说,投资者将对比蒂耶通出任泰国财政部长作出积极反应。

  专业人士挑大梁

  与此前泰国媒体报道吻合,专业人士出任新内阁重要职位。

  泰国盘谷银行常务董事长哥西·潘比叻担任副总理兼工业部长,泰国前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克里克莱·吉拉佩出任商业部长。

  泰国前驻美国大使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尼·披汶颂甘出任外交部长。他曾担任泰国与美国自由贸易谈判首席代表。今年初泰国局势动荡以来,谈判中止。

  泰国前军队总参谋长汶洛·颂塔(前译颂萨)出任国防部长。汶洛是临时政府总理素拉育·朱拉暖的军校同学。汶洛2000年被任命为军队总参谋长,2002年时满60岁退役。

  泰国最大资产管理企业董事长披亚沙瓦·昂拉南出任能源部长。此前,披亚沙瓦曾在能源部任职多年。披亚沙瓦上任后暗示,新政府将把工作重点放在重建社会和谐上。

  新内阁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蒂耶通说:“内阁成员包括拥有良好管理手段和品德的人,这是好的起点。他们是专业人士,他们掌握的知识,可以让他们无需学习就可立即开始工作。”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