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现投毒1200警察中招 饭后集体中毒1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54 汉网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南部瓦西特省努马尼耶市8日晚发生警察集体中毒事件,约1200名警察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耳鼻流血,其中病情最严重的11名警察已经死亡。当局正在调查中毒原因,初步怀疑是饮用水遭人投毒所致。

  这些警察隶属于伊拉克国家警察部队第四师,正在位于巴格达东南60公里的努马尼耶市一个军事基地内接受培训。

  参与调查事件的官员说,这些警察就餐后耳朵和鼻子突然开始流血,一些人当场倒地不起,另外一些人在前往基地大院集合时也纷纷倒下,场面相当可怕。

  基地军事医院的官员说,部分中毒人员正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他人被送往瓦西特省各家医院抢救。

  伊拉克警方目前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不排除存在蓄意投毒的可能性。

  当局怀疑警察中毒可能是因为喝了不卫生的饮用水,这意味着人为投毒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调查人员已经提取了当地的水和食物样品进行化验。这些样品随后还将被送往首都巴格达作进一步检测。

  近年来,伊拉克武装人员频频对警察目标发动袭击。但武装人员此前大多采用自杀式爆炸、枪击和绑架等形式发动袭击,采用投毒方式袭击警察此前尚未听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