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修订童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0月10日电 据此间媒体8日报道,根据印度修订后的童工法,受雇为家仆以及在旅店、餐馆和路边咖啡馆中工作也被认为是“危险的”。这项法律的修正案于10日正式生效。

  根据新的童工法,违反者将被处以最高2年的监禁和最多2万卢比(约合437美元)的罚款。

  印度是世界上童工人数最多的国家。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印度大约有1200万名童工。

  印度在1986年就颁布了《(禁止和管制)童工法》,禁止雇用14岁以下儿童从事危险性工作,比如在玻璃厂和屠宰场做工。但这项禁令实际上并未起到作用。

  据调查,贫穷和缺乏良好的初等教育是出现童工现象的主要原因。“反对使用童工全球行动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调查显示,约有50%到70%的家长为了维持家庭生计而不得不让孩子外出做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