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两成英国人想出生在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47 新华网

  英国在历史上曾称霸一时,一场“百年战争”让英国与“死对头”法国恩怨不断。然而英国《卫报》9日刊登的一项最新调查却显示,两成英国人希望自己出生在英吉利海峡对面的法国。

  这项调查为配合9日开幕的“法兰西葡萄酒周”而展开,调查对象为1010名英国人,目的是了解他们对欧洲各国的看法。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37%的英国人表示年老时有移民到法国的想法,而只有30%的英国人愿意仍然留在英国;年龄在50岁以下的受调查者中,32%的人表示他们宁愿自己出生在法国,而只有23%的人对自己出生在英国感到满意,还有19%的人认为意大利和西班牙是他们最想居住的地方。

  调查人员还发现,英国人对法国文化和历史遗迹的熟悉程度甚至高过本国。高达93%的英国人能一眼认出法国的埃菲尔铁塔,而只有83%的英国人能准确指出英格兰西北部海滨城市布莱克浦的位置;69%的人能描述法国凯旋门的特征,而只有40%的人能描述伦敦大理石拱门的特征;40%的人认为葡萄酒是进餐的绝佳饮品,而仅有5%的英国人仍保持喝英国传统淡色啤酒的习惯。

  法国如此吸引英国人,究其原因,有关专家认为,在过去10年里,法国的休闲生活方式和名人效应使英国人对其向往不已。

  法国某杂志编辑尼克·沃尔说,名人效应也是影响英国人对法国看法的主要因素之一,如“蒂埃里效应”。蒂埃里·亨利是在英国阿森纳队效力的法国球星,他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吸引了很多英国球迷。因此,亨利所代表的法国在英国人心目中也变得魅力非凡。

  法国演艺界明星也影响着英国人的法国印象,如主演影片《达·芬奇密码》的奥黛丽·塔图和让·雷诺。这些演员大大提升了法国人在英国人心中的形象。

  (舒丹据)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