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新内阁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济专家、专业人士出任重要职位

  泰国新内阁当地时间9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6时)在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面前宣誓就职(下图),普密蓬国王要求新内阁成员帮助泰国洪涝灾民,提升泰国的国际形象。

  经济专家任财长

  泰国临时政府首席发言人荣育·玛雅叻8日深夜宣布,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当晚批准内阁名单。随后包括泰国陆军所属第5电视台在内主要电视台公布新内阁名单。

  新内阁包括28个职位,其中两名副总理分别兼任财政部长和工业部长。泰国央行行长比蒂耶通·铁瓦恭出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蒂耶通在泰国多家银行担任多年领导人,具有丰富的经济和金融管理经验。

  泰国民主党主席阿比西·维乍集瓦说:“他(比蒂耶通)是目前形势下的正确人选。在经济领域,比蒂耶通拥有经验和专长。”

  新加坡金英证券公司分析师蓬攀·阿宾雅说,投资者将对比蒂耶通出任泰国财政部长作出积极反应。

  

泰国新内阁宣誓就职

  专业人士挑大梁

  与此前泰国媒体报道吻合,专业人士出任新内阁重要职位。

  泰国盘谷银行常务董事长哥西·潘比叻担任副总理兼工业部长,泰国前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克里克莱·吉拉佩出任商业部长。

  泰国前驻美国大使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尼·披汶颂甘出任外交部长。他曾担任泰国与美国自由贸易谈判首席代表。今年初泰国局势动荡以来,谈判中止。

  泰国前军队总参谋长汶洛·颂塔(前译颂萨)出任国防部长。汶洛是临时政府总理素拉育·朱拉暖的军校同学。汶洛2000年被任命为军队总参谋长,2002年时满60岁退役。

  泰国最大资产管理企业董事长披亚沙瓦·昂拉南出任能源部长。此前,披亚沙瓦曾在能源部任职多年。披亚沙瓦上任后暗示,新政府将把工作重点放在重建社会和谐上。

  新内阁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蒂耶通说:“内阁成员包括拥有良好管理手段和品德的人,这是好的起点。他们是专业人士,他们掌握的知识,可以让他们无需学习就可立即开始工作。”

  国王民众期望高

  泰国临时政府总理素拉育当地时间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返回总理府后说,国王陛下要求新内阁成员诚实工作,帮助泰国摆脱危机。

  《民族报》网站援引新内阁国防部长汶洛的话说,普密蓬国王在宣誓就职仪式上要求内阁成员迅速采取行动,帮助泰国洪涝地区灾民,提升泰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

  泰国最近连续暴雨,数十个洪涝灾区已有13.8万灾民因洪涝灾害染病。

  泰国政治分析家认为,民众对新政府期望很高。

  史先振(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