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马特拉齐出书说“头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今年8月的德国足球世界杯赛决赛中,法国队中场核心齐达内因受到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言语挑衅,用头撞倒马特拉齐。意大利媒体8日报道,马特拉齐将出版新书,收录200多条他可能在球场上说过的话,而他“成功激怒”齐达内的那句话也隐藏其中。

  新书名为《我到底对齐达内说了什么》,共100页,收录249句马特拉齐“可能对齐达内说过”的话,其中绝大部分话语都荒诞不经,比如:“齐达内,你要干什么,你还没输
呢,你已经剃光头了!”那句导致齐达内作出不冷静举动的话也在其中,不过他没有说明是哪一句。

  马特拉齐在意大利《体育报》网站上发表专栏文章说:“亲爱的读者,如你所见,我觉得发掘这件事背后的荒诞非常有趣。”

  新书每本价格为10欧元(约合12.6美元)左右,封面就是“头击”画面。马特拉齐决定把卖书所得全部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华)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