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911殉职华裔空姐壁画遭涂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40 中国新闻网
美国911殉职华裔空姐壁画遭涂鸦
邓月薇画像受损严重。(美国《世界日报》图 黄清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美国旧金山华埠社区协进中心方小龙牧师10月8日透露,华协中心将在未来两月内筹款5000美元,用于修复百老汇街Romolo巷内遭涂鸦的“金山壁画”,其中包括9.11恐袭中在班机上殉职的华裔社区英雄邓月薇的画像。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协中心将与邓月薇的哥哥姐姐一道展开筹款工作。方小龙表示,尚未听说政府将出资修复壁画,但华协及社区自行筹款应该不成问题。壁画修复后将在巷内装设安全监控摄录机,壁画上注明邓月薇的英勇事迹,相信可以防止英雄的画像反复蒙尘。

  方小龙表示,将聘请壁画原画家Ann Sherry修复遭涂鸦损毁的英雄画像。华协10年前曾请她在Romolo巷内一公寓墙上,绘制反映华人在金山华埠百多年奋斗史的壁画。由于周遭环境不佳,壁画10年来在涂鸦及风吹日晒雨淋的侵蚀下面目全非。华协中心约两年前再次延请Ann Sherry重绘壁画,并将邓月薇的画像加进去,新壁画一年多前才揭幕。

  壁画上绘有中华总会馆、同源会、南海福荫堂等华埠地标,其中特意绘画了生长在华埠的空服员邓月薇。她在撞向纽约世贸双塔的首个航班上,率先向地面报告了恐怖分子劫持飞机的消息。在壁画上,她一袭黑色制服面带微笑站在同源会大楼前。但9.11五周年前夕,媒体揭发邓月薇的画像已被涂鸦多时。

  方小龙与邓月薇的姐姐是同学,因此也认识邓月薇。方小龙说Ann Sherry本已搬到俄勒冈州居住,但她早前又搬回奥克兰,并已答应受聘修复壁画。(记者 黄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