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可能将美墨边境隔离墙纷争提交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墨西哥外交部长周一(10月9日)表示,墨西哥可能会将因美国在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这一计划所引起的争议提交到联合国。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墨西哥外长路易斯·埃内斯托·德尔贝斯在巴黎向记者表示,墨西哥正在进行法律调查,以确定墨西哥是否有正当理由。巴黎是德尔贝斯欧洲之行的第一站。

  德尔贝斯在周一同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会晤之后表示,美国的这一计划是“可耻的”。他声称美国政府利用移民政策是为了在即将举行的11月份国会中期选举中获得短期的政治收益。

  德尔贝斯表示他已经同杜斯特·布拉齐讨论过这一问题了,并且他还计划在访问马德里和罗马的时候,将这一问题在他同西班牙和

意大利外长的会谈中提出来。 德尔贝斯誓言在这一问题上他将努力到
福克斯
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天”。福克斯总统将在今年12月1日卸任。

  美国参议院在上月通过了边境隔离墙法案。布什总统也已经表示他将签署这项法案,尽管

墨西哥政府要求布什总统在最后关头否决这项法案。

  德尔贝斯说:“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应该建造的是联系两国的桥梁。”

  墨西哥政府在上周向华盛顿发出外交照会,批评了美国政府在墨西哥边境修建700英里(约1120公里)长的“隔离墙”计划。墨西哥新当选的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隆也公开谴责美国的这项计划,但是他表示这是墨西哥同美国两国之间的问题,不应该放到国际社会面前。

  对这个新的设施,美国政府坚持称其为“屏障”或“围栏”,而墨西哥政府则认为,它就是一堵“墙”,以此来暗示已经拆除的柏林墙。对于美国此次修订移民法,从墨西哥政府到普通移民都有反应。

  一个已经在美国生活了7年,靠擦玻璃、修剪花木和铲雪为生的墨西哥移民说:“你知道这件事情最具讽刺意味的地方在哪里吗?如果要修建这样一堵墙,那参与建造的人正是我们这些移民,其中大部分就是墨西哥移民。是移民帮助这个国家修建了公路,盖了大楼。”但是,如今,美国却要向它的南方邻居关闭大门了。

  “这是献给美国人的最好的一份节日礼物,”一向主张以强硬手段对待移民问题的美国共和党议员托马斯·坦克雷多说。根据修改后的移民法,非法移民将被判处监禁,而不再是简单地被驱逐回国。此外,美国企业家在雇员工之前必须确定这些人是合法移民,并已获得工作许可。对于那些雇非法移民的企业主将加大民事和刑事处罚力度。 (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