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枪卡壳 校园幸免血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9 北京晚报

  

手枪卡壳校园幸免血灾

  

手枪卡壳校园幸免血灾

  9日,在美国密苏里州乔普林中学,一名13岁中学生突然掏出手枪指着校长和同学,还朝着天花板开了一枪,幸而手枪卡壳了,未造成人员伤亡。据警方透露,这名肇事学生当
天的行为几乎完全是模仿1999年发生在美国哥伦拜恩中学里的枪击事件。

  枪声在校园响起

  在乔普林中学校园开枪的是一名7年级的学生,他的姓名警方尚未对外界公布。当时离上课还有10分钟,他掏出手枪对准旁边的两名学生,这时校长吉尔布雷思和副督导主任多尔也迎面走来,他们试图说服他放下武器。但是,这名学生拒绝了,并朝着入口处的天花板开了一枪,说道:"别逼我做这个。"当他试图继续开枪时,手枪卡壳了。副督导主任多尔劝他,"你不必这么做,还有其他方式。"

  后来,警察在附近一座建筑物后面逮捕了这名学生,并搜走了他的手枪。警方说,那支手枪是Mac-90型,AK-47步枪的复制品。据调查,手枪属这位学生的父母所有,是他从父母那里偷来的。"很多学生都受到了惊吓,"8年级的学生德龙·摩尔说,"当他们说有人持枪行凶时,我吓坏了。"

  还策划要炸学校

  警官杰夫·琼斯说,虽然这个13岁中学生的行为动因目前尚不清楚,但很明显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警察在他的背包里还发现了一张纸条,暗示他打算引爆这所学校。不过,目前还没有搜查到炸弹。

  除了那张暗示要炸毁学校的纸条外,这名学生的背包里还有一些军方小册子,上面详细说明了如何安装并引爆临时爆炸装置,此外,背包里还有一份学校的平面地图。"这确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名学校官员说,"他肯定准备了很长时间。"

  枪击案"模仿秀"

  警方说,这名肇事学生当天的行为几乎完全是模仿1999年发生在哥伦拜恩中学里的枪击事件,其穿着也与当时的凶手一模一样。他穿着一件黑色军用防水短上衣,用一件T恤蒙着头,在眼睛部位挖了洞,露出眼睛。1999年,哥伦拜恩高中发生的一起枪击事件导致15人丧生。

  最近一段时期,发生在美国校园里的枪击事件越来越多,仅在刚过去的这一周,美国就有3个州相继发生了致命枪击事件。李秀琴

  (图一)受惊吓的学生们在相互安慰。本版图片:新华社

  (图二)学生们正在疏散。

  (图三)警方封锁现场。

  (图四)清洁人员正在打扫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