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表示将继续行使总统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0: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比让10月10日电(记者黄伟)据科特迪瓦媒体10日报道,科总统巴博日前在讲话中说,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反对一切中止或暂停宪法的主张。在大选无法如期举行的情况下,他将依照宪法规定继续行使总统职权。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上周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就科和平进程举行了闭门磋商,科媒体10日公布了巴博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在讲话中,巴博同时要求解散在《马
尔库西协议》框架内组建的过渡政府,成立新的民族团结政府,并任命新总理与反对派武装就和平进程进行商谈。

  9月20日,联合国在纽约举行有关科局势的特别会议,确认由于和平进程进展缓慢,科总统选举已不可能于今年10月底前如期举行,同时要求西共体和非洲联盟就推动科和平进程提出新建议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巴博于2000年当选科总统,任期应在2005年10月结束。由于科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2005年10月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将巴博任期延长一年,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于今年10月底前举行。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争执不断,致使和平进程多次受挫。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