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拟本月底重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5: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挪威驻斯里兰卡大使馆11日发表声明说,斯里兰卡政府和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已同意于本月28日和29日在瑞士举行谈判,并请求挪威就此做出必要安排。

  声明援引挪威外援大臣索尔海姆的话说,他对双方同意谈判表示欢迎。索尔海姆说:“尽管目前形势很困难,但双方正在采取微小却重要的步骤来使和平进程得以继续。”

  索尔海姆敦促双方利用这一机会停止敌对行为,响应斯和平进程四个主席方欧盟、日本、美国和挪威的呼吁,确保谈判能如期举行。

  斯政府上周表示,同意10月28日和29日在瑞士恢复与猛虎组织的谈判,但也同时声明保留对猛虎组织的进攻性和挑衅性行动采取措施的权利。

  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曾在日内瓦举行过一轮谈判。此后,双方的冲突不断升级。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政府军和猛虎组织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导致200多名平民丧生,2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小规模冲突仍不断发生。(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