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将在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一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十日宣布,从明年起,在商业区和市镇中心各处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为期两年。

  李显龙当晚在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为庆祝新加坡资讯通信业发展步入第二十五年而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行的“创新国度展”庆祝晚宴上讲话时指出,在新的数码时代,协助全体国人一起跨越数码鸿沟是很重要的。

  李显龙透露,政府将确保在籍学生就算家境贫寒,也能拥有电脑及上网;协助残疾者透过资讯通信培训来提高就业能力及融入社会主流;以及引导老年人接触科技,学习上网以免同数码时代脱节。

  新加坡政府这项推广信息科技运用计划,将由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及资信通讯业者拨出三千一百万新元(一点六七新元合一美元),协助低收入家庭孩子购买电脑及上网学习。新加坡政府估计,这项计划估计能让一万户家庭受惠。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当晚发表声明称,此举是政府致力于在二0一五年前将新加坡建成智慧国家计划的一部分,目标是将宽带的使用从家庭、办公室和学校拓展到公共场所,包括交通繁忙、人员密集的中央商务区,市中心购物区及市镇中心等。

  新加坡政府希望,全国无线宽带网路连接计划能够促进宽带用户增长,使其在两年内从目前的五万人增加到二十五万人。此外,政府还将成立专门单位,负责推动互动和数字媒体的研发工作,目标是到二0一五年创造一万个新的就业机会。新加坡政府也将于九年内在十五所学校中设立数字化教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