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发展分析软件监控全球新闻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03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美国国土安全部计划发展能分析并概述新闻报道中意见表述的软件,为监看全球新闻中有关美国的报道提供更好的工具。这项计划已引起新闻自由支持者的关切。

  据报道,国土安全部表示,它将在未来三年内以240万美元经费,支持在三个美国大学中利用计算机科技研究分析文章里人类语言的技术。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凯利表示:“这项作业是为了协助国土安全部筛选信息,检查一些报道中的情绪与信仰,以供国土安全部内部情资分析之用”。凯利指出,这个软件将供国土安全部人员“执行工作的另一项资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