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意大利总理称支持黎巴嫩战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56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0月11日电(记者 王昕 潘立文) 来访的意大利总理普罗迪11日在这里表示,意大利将支持黎巴嫩的战后重建工作,并愿为实现黎巴嫩国家稳定提供帮助。

  普罗迪当天在与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会晤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黎巴嫩的稳定直接影响到中东地区的稳定,意大利愿为实现黎巴嫩国家稳定作出努力。他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帮助黎巴嫩进行战后重建工作。

  此外,普罗迪还希望引发黎以冲突的被俘以色列士兵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并表示意大利愿意为此提供帮助。

  西尼乌拉对普罗迪为促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01号决议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

意大利及其他国家派兵参与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是“对黎巴嫩独立和主权的支持”。

  西尼乌拉表示,黎巴嫩政府将控制所有黎巴嫩领土,并承诺根据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确保黎巴嫩境内只存在合法的武装。他强调必须制止以色列对黎巴嫩领空的侵犯,实现黎以之间“最终停火”。

  普罗迪是10日晚些时候抵达贝鲁特开始对黎巴嫩进行为期2天访问的。访黎期间,普罗迪还探访了意大利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意大利承诺向黎巴嫩派出约2500名维和士兵,并将于2007年初接管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的指挥权。(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