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医生利用数千老年患者做实验致1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02 都市快报
以色列医生利用数千老年患者做实验致13人死亡

冷血利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以色列《国土报》10日报道,以色列4名资深医生,被怀疑在未得到患者本人同意的情况下,给数千名老年患者进行了不道德的非法实验,造成至少13人死亡。

  抓了四人开始调查

  以色列特拉维夫地方法庭10日宣布,将卡普兰医院副主管施穆尔·利维和哈茨菲尔德
老年医院负责人娜佳·卡甘斯基的羁押时间延长到3天;第三名嫌疑人阿隆·斯米尔诺夫则在被监禁5天后释放;第四名嫌疑人在接受调查后也被释放。

  目前,卫生部调查科下属的国家欺诈案调查小组已经开始对此案展开调查。利维和卡甘斯基涉嫌虐待病人,由于疏忽造成患者不正当死亡等。除此之外,他们还被控欺骗、伪造、违背法定责任、干涉法律程序等罪行。

  为了升职丧尽天良

  以色列《国土报》引用调查小组提交的报告说,这些医生为获得职务晋升和提高职称,不惜进行非法人体实验以获得数据,并在以色列国内外医学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

  在过去的几年中,这几名医生对数千名老年患者进行了非法和不道德的实验。一名老年患者被怀疑直接死于一项实验;在另外一项实验中,至少12名老年患者在实验期间或在实验后短期内死亡。但医院没有按照法律规定,把这些事件呈报给卫生部或者调查部门。

  卫生部的调查显示,一些实验没有征得当事人的同意;而另外一些病人则患有严重的精神损伤,这可能是医生们为防止他们反对实验的手段。根据报告,一些非法和不道德的实验是在不顾专家们警告的情况下强行进行的,其中一些实验甚至根本没有任何医疗和科研价值。

  相关机构失职旁观

  据《国土报》报道说,早在2005年3月,国家审计办公室就发现这两家医院存在严重问题。2005年5月,国家审计办公室向卫生部提交了一份这两家医院进行非法人体实验的报告,指控这两家医院中至少有4名以医治老年疾病闻名的专家和医生,对数千名老年患者进行了非法的人体实验。

  随后,这起案件的许多细节都在《国土报》的文章和以色列第二电视台的调查纪录片《真相》中被披露出来。国家欺诈案调查小组从两家医院没收了很多与人体实验相关的文件。

  调查人员发现,这些实验曾得到医院的赫尔辛基委员会的批准,包括基因实验和没有经过临床检验就直接给患者应用的药物。赫尔辛基委员会是负责批准人体实验和保护公共利益的机构。

  报告还强烈谴责了医院管理部门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阻止这种非法行为。此外,医院管理部门也没有掌握人体实验目前的进展信息,并对其进行控制。调查人员在报告中还详细列举了卫生部和公共设施管理部门的监督失职行为,以致酿成这些惨剧。

  -相关链接

  进行人体实验的原则

  《赫尔辛基宣言》包括人体实验在内的医学研究中的伦理学原则,因1964年6月第18届世界医学会联合国大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通过得名。

  关于进行人体实验的原则包括:(1)需事先征求受试人在自由意志情况下自愿同意,且此受试人必须具有同意之法律能力;(2)受试人对于实验所涉及之内容,有一定程度的了解;(3)实验本身设计的目的是为人类社会之福祉;(4)进行人体实验前,必须先有实验室及动物实验依据;(5)尽力避免对人体身心的伤害。一旦实验进行中发现对人体有害,应立即停止;(6)必须在合法机关监督下,由具备资格者进行实验,且必须事先拟好补偿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