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爱问题多方会谈在圣安德鲁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1日电 由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爱尔兰总理埃亨共同主持的北爱问题多方闭门会谈11日在英国圣安德鲁斯举行。布莱尔的发言人表示,会谈进展情况令英国和爱尔兰方面感到鼓舞。

  除英国和爱尔兰的代表外,参加本次会谈的还有北爱各主要党派的代表。会谈的主旨是促进北爱各政党在11月24日的最后期限之前组成地方自治政府,打破北爱政治僵局。本
次会谈将于13日结束。

  布莱尔的一位发言人说,尽管与会各方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会谈进展情况令英国和爱尔兰方面感到鼓舞。他说,“我确实察觉到(与会各方)试图在未来几天内有所作为的意愿”。

  爱尔兰外交部长德莫特·埃亨也表示,与会各方期待着能够最终达成协议。

  2002年10月,北爱地方议会新芬党成员的办公室曝出“间谍案”,民主统一党当即宣布退出地方联合政府,北爱自治政府被迫停止运作,英国政府之后将北爱地方政府的自治权收回中央政府,和平进程就此搁浅。

  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爱尔兰总理埃亨一直为北爱和平进行斡旋,并表示如果11月24日各方无法达成一致,两国将采取行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