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议长吁包庇福利者辞职 共和党支持率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48 国际在线

  美国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10月10日表示,任何包庇纵容共和党众议员马克·福利性骚扰国会实习生的人都应该辞职。而共和党的支持率也在这件丑闻的影响下持续走低。

  ***多名议员承认曾“预警”领导层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哈斯泰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他们掩盖事实,就不应该再继续他们的工作。”而哈斯泰特本人也面临失察责任而被许多人要求辞职。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名议员承认,自己在几年前就知道福利给国会实习生发送性骚扰邮件的事情,并且声称向相关部门举报过。但作为国会众议院领袖的哈斯泰特一直坚称,直到今年9月福利辞职前,他都没有听说过关于此事的任何消息。

  国会中唯一公开承认自己是

同性恋的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吉姆·科尔贝10月10日表示,他在2001年就知道福利的不端行为,并向国会负责实习生项目的办公室通报过此事。但从那以后那名实习生并未再次举报,科尔贝以为
性骚扰
已经停止,就没再过问。科尔贝本人以前曾经当过国会侍从官。

  福利前办公室主任柯克·福德姆10月4日称,早在2002年,他就向包括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在内的共和党领导层告知过福利的不端行为,但领导层没有做出任何举动。然而此种说法也遭到哈斯泰特否认。

  在联邦调查局介入福利性骚扰案的同时,国会道德委员会也于上星期开始,对国会议员的知情不报以及领导层失察等问题进行大规模调查。福德姆将于10月11日到道德委员会作证。哈斯泰特是否早已知情却没有及时采取行动制止福利,成为许多共和党和民主党选民都十分关切的问题。

  ***民众不买账

  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这件丑闻给共和党带来了一场政治噩梦。在《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调查公司于10月7、8日完成的一项民意调查中,55%的民众表示他们不支持共和党,43%的人认为哈斯泰特应当辞职。

  据《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2/3的民众认为,国会共和党起初没有认真对待议员的警告,62%的人相信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早就知晓福利的性骚扰事件。

  纽约的一名共和党人查尔斯·杨说:“他们不过是在掩盖这件事。我们选举他们是为了让他们为国家做正确的事,我们不需要当政者来玷污我们的孩子。”(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