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小伙发明新型煮蛋器 煮蛋全靠灯泡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对于一般人而言,煮鸡蛋是一种费时费力的麻烦事,可是一名23岁的英国大学毕业生却发明出了一种简便省力的专利产品———新型煮蛋器。有趣的是,这种形似金钟罩的煮蛋器不用一滴水,而是利用4枚卤素灯泡对鸡蛋进行高温“烘烤”,而“煮”出一只完美鸡蛋仅需短短6分钟。

  600枚鸡蛋试出煮蛋器

  据报道,现年23岁的西蒙·里梅斯来自英格兰威尔特郡茨伯翰镇,毕业于伯恩茅斯大学。说起当初自己的发明初衷,他解释道:“去年我在煮鸡蛋时,觉得这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于是便萌生了研制一台煮蛋器的念头。着手研究之后,我才发现,其实你并不需要用水来煮鸡蛋。当我想到灯泡可以发热后,便用它做了一个实验。结果,我用一个台灯在半小时之内便‘煮’好了一枚鸡蛋。”

  后来,西蒙改用卤素灯泡,发现它们的发热效率更高。从此,他先后运用大约600枚鸡蛋进行试验。西蒙表示:“虽然我一度对煮鸡蛋产生了厌烦情绪,可是现在我可以随时煮出一枚上好的鸡蛋。”

  煮鸡蛋只需六分钟

  据悉,西蒙的这种新型煮蛋器高12英寸,外观就像一只透明的金钟罩。生鸡蛋在由顶部放入之后,就置身于4枚灯泡的包围之中。通电仅仅6分钟之后,玻璃容器内的温度便可升至250摄氏度,一枚品相完美的煮鸡蛋便可出炉了。此后,“金钟罩”内的一个特殊装置会将煮鸡蛋顶端的蛋壳自动去除,这样食用者便可借助一个茶匙尽享壳中美味了。

  头脑聪明的西蒙将自己的这项发明作为大学毕业设计,并且成功申请了专利。现在,他正准备联系愿意合作的商家,将这种新型煮蛋器正式推上市场。他说:“我真希望有朝一日,煮蛋器能够像烤面包机一样,走入千家万户。”

  (作者:王娟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