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客货列车迎面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3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一列客运列车与一列货运列车当地时间11日中午在法国东北部紧靠卢森堡边境的一小镇附近迎面相撞,至少造成10人死亡,20多人受伤,6至7人失踪。这是2002年以来发生在法国的最严重的列车事故。

  事故发生后旅客列车的部分车厢还在卢森堡一侧境内。当地警察局副局长安克里说,在10名遇难者中包括两列火车的司机和一名正在路轨上施工的工人。负责救援工作的官员
索普拉证实,不少旅客还困在车内,只有通过切割车体才能将他们救出。他还表示,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路透社报道,这条铁路是复线,但事发地当时正在施工,一些工人对路轨进行维护,使两条路轨只有一条可供使用。美联社的报道说,客运列车在行驶到事发地点时,得知正在行驶的那条路轨前方正在施工后,换到另外一条路轨,结果与迎面而来的货运列车相撞。

  事故发生后,法国和卢森堡两国迅速全力投入救援,已有100多名救援人员抵达或正在赶往事故现场,并在事发地点搭建起移动医院,医治受伤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