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全球3亿多人视力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0月12日是“世界视力日”(World Sight Day)。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一份最新的统计报告指出,全球视力受损的人数高达3.1亿人,各国应采取措施尽量帮助他们改善视力。

  世界卫生组织说,视力受损有两种情况。一种由屈光不正导致,例如近视、远视、散光等,另一种由眼睛疾病导致,如白内障、青光眼(又称“绿内障”)和眼肌退化。屈光
不正者有1.5亿多,眼疾患者有1.6亿多。

  世卫组织指出,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的视力问题,很容易诊断、检测和纠正。但是,在一些中、低收入国家,数以百万计的人却无力支付这种基本服务的费用。

  全球至少有1300万5岁-15岁的儿童和16岁-49岁的成人因为贫穷而无法得到纠正视力的服务。世卫组织呼吁相关国家尽快采取措施,帮助有需要的人恢复正常视力。

  治疗眼疾的费用通常都比矫正屈光不正更高。

  世卫组织发起的“视力2020全球倡议”(Vision 2020 Global Initiative),就是为了帮助各国采取行动,力争消除可避免的视力受损和失明现象。世卫组织希望,11日公布的统计数字,能够进一步推动这一倡议的贯彻落实。

  (信莲)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