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妇女弃婴野兽洞中一天后孩子获救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全球婴儿遭遗弃的事件时有发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和巴西的这个新生婴儿一样,被母亲狠心丢在丛林中的野兽洞中还能侥幸存活,直至24小时后被好心人发现。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1日报道,8日下午,怀孕的巴西妇女吉马良斯独自一人跑到住所附近的丛林深处生下了一个男婴,并把他遗弃在一个犰狳(俗称“披甲猪”,长相介
于猪和穿山甲之间,善于打洞)挖的洞中。

  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吉马良斯却没想到自己可疑的举动早已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注意。一些妇女看到吉马良斯衣服上沾染了血迹,便一路沿着她的足迹试图寻找血迹的来源,可是却一无所获。不甘心的几个人第二天带着猎犬再次展开搜查,结果赫然发现了被遗弃的男婴。

  众人随后报了警,并将孩子送到了

医院里。医务人员说,目前孩子状况良好。医生还说,或许是洞中的泥土保护了孩子的体温,才使得他没有被夜晚的寒风冻着,不过,他们仍很惊讶小男孩竟然没有受到动物或是昆虫的侵害。

  警方很快在一家酒吧里逮捕了吉马良斯。目击者称,被捕时,吉马良斯被吓得目瞪口呆,根本无法回答警察的问话。据悉,吉马良斯现年40岁,一直和4个子女生活在贫民区内。或许是因为结识了新男友,吉马良斯自怀孕后就一直隐瞒自己有身孕的事实。

  当地警察局长表示,吉马良斯在怀孕期间的行为表明,她早就计划好要隐瞒所有的生育证据。她可能将被起诉谋杀罪。(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