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份调查报告称伊战以来60多万平民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什称那是“他们猜想的数字”

  自美国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至2006年7月,到底有多少伊拉克平民死亡?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给出惊人数字:3年多期间,共有60多万名伊拉克平民丧生,其中超过一半的人死于枪弹之下。

  《纽约时报》10日报道说,这份报告是由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伊拉克进行实地调查后完成,其中伊平民伤亡数字为同类调查中最高,大大高于伊政府、美军方和其他调查机构给出的数字。

  报告指出,在美军入侵前,伊拉克每年每1000人中平均有5.5人死亡,而美军入侵后这一数字飙升至19.8人。

  调查显示,导致平民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枪战和其他暴力事件,其中56%受害者死于枪伤,13%的受害者死于汽车炸弹袭击。

  调查同时承认,暴力事件数字激增也和伊拉克现在的数字统计要比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当政时期更加透明化有关系。

  《纽约时报》认为,萨达姆政权时期,政府一手掌控着生杀大权,许多非正常死亡被掩盖了。尽管如此,美军入侵后导致大量无辜平民死于暴力事件还是不争的事实。

  报告公布后,不少专家认为,数字比较准确地反映了伊拉克的实际情况。但也有专家对此提出质疑,加之下月美国要举行中期选举,一些人甚至把这份报告称为“政治调查”。

  美国总统布什对这份报告持怀疑态度。他说,自己曾预计大约3万名伊拉克平民在各类冲突中丧生,如今仍然认为是这一数字。

  “我支持这一数字,”布什说,“60万人、或者他们猜想的其他数字……并不可信。”

  韩建军(新华社特稿)

  

一份调查报告称伊战以来60多万平民丧生

  上图:无论如何,平民都是战争的最大受害者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