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学生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劫持后获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学生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劫持后获释(图)
获释后的菲利普斯(中)和“阿克萨烈士旅”的两名战士在一起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一名美国学生在约旦河西岸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劫持一天后,于11日晚获释,看上去没有受伤。

  这名学生名叫迈克尔·莱顿·菲利普斯,来自美国新奥尔良。他参加了一个叫做“希
望”的援助项目,在纳布卢斯附近的一些巴勒斯坦难民营教孩子英语。

  “希望”项目经理萨马赫·阿图当天早些时候说,她接到一个电话,说菲利普斯遭到绑架。菲利普斯遭绑架的传言11日早传遍约旦河西岸。

  11日晚,菲利普斯被送到纳布卢斯的安全总部。他见到了纳布卢斯前市长加桑·沙卡阿和当地安全长官陶菲克·提拉维。沙卡阿和提拉维都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员。

  菲利普斯对记者说,他感谢帮助他获释的人。但劫持者的身份和菲利普斯如何获释还不清楚。

  美联社早些时候报道说,一个自称“安萨尔·逊奈”的武装组织派人把一份模糊的复印件送到一家外国通讯社,上面有菲利普斯的姓名。这一组织要求声称绑架了菲利普斯,目的是为对抗美国,还要求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所有巴勒斯坦妇女和未成年人获释。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不了解这个组织。在

伊拉克和黎巴嫩,有一些组织的名称中带有“安萨尔·逊奈”字样。

  菲利普斯尚未获释时,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之一的阿拉·萨纳克雷谴责了这起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