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飞机撞入纽约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包括纽约扬基队著名棒球明星利德尔在内的两人丧生

  美国警方11日说,一架小型飞机当天下午撞向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的一幢高层建筑,造成2人死亡,其中包括驾驶飞机的纽约扬基队著名棒球明星科里·利德尔。除11名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受轻伤外,尚没有居民受伤情况的报告。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初步调查认为,没有信息显示撞楼事件与恐怖袭击有关。

  爆炸声响彻整个街区

  被撞建筑为一幢名为“贝莱尔”的50层大楼,位于曼哈顿东河附近的东72号街,可以俯瞰流经曼哈顿地区的东河。那里距离纽约世贸中心原址大约8公里。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描述说,当天下午,一架小型飞机突然正面撞向“贝莱尔”大楼30层和31层所在墙体,撞击发出的爆炸声响彻整个街区,并引发大楼内多个房间大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现场画面中,“贝莱尔”楼内4处窗口内燃起熊熊大火,大股浓烟向外冒出,大楼外部分墙体被室内浓烟以及坠机产生的浓烟熏黑。曼哈顿地区当时天空雾气较大,但从很远处还能见到升入高空的一柱浓烟。

  事发后不到1小时内,“贝莱尔”大楼附近的街道已经布满上百辆紧急赶往现场的警车、救护车以及消防车,参与处理火情的消防人员有150多人。警方则封锁了大楼周边6个街区。

  法新社报道说,警方还派遣了两架直升机参与紧急情况处理,消防人员则进入低层建筑向着火楼层喷水,不到1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以为又一次“9·11”

  “我听到一声巨响,当我抬头看时,天空中有一个巨大火球。”一名目击者在大楼下对CNN记者说,“然后听到有人在喊,‘赶快跑!赶快跑!’我以为又发生了恐怖袭击。”

  这名目击者在描述飞机撞楼后下坠的情景时还说,一个巨大火球从天空落下,还有无数个着火的残骸也同时落下。

  “突然听到巨响,我们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们就要求我们撤离大楼。”在被撞大楼对面办公楼内工作的莉莲·雷格里亚告诉法新社记者。

  职业摄影师理查德·德拉特曼当时正在“贝莱尔”楼第11层。他说,自己打电话的时候突然感到楼体出现震动。

  “有一声巨响,我朝窗外看,发现可能是机翼碎片的东西从上面掉下来,当时还在着火。”德拉特曼说,自己当时立即携女友撤离大楼。

  “我非常害怕,从看到这起事故的第一秒起,所有一切都让我想起‘9·11’。”当时处于“贝莱尔”楼33层的居民贝娅塔·扬科夫斯卡说。

  撞楼事件发生数小时后,联邦调查局以及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这次事件为恐怖袭击。

  尽管如此,这次撞击事件还是让整个美国绷紧神经。美联社援引五角大楼的话说,国防部已经派遣多架战斗机在美国主要城市上空盘旋。

  棒球明星丧生

  美联社援引联邦航空局一名官员的话说,失事飞机为CirrusSR20型单引擎飞机,可载4人,并配有降低坠机风险的降落伞装置。根据记录,这架飞机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从新泽西州的泰特伯勒机场起飞,飞行过程中曾在自由女神像上空盘旋,随后飞往曼哈顿东河并最终坠毁。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共有2人在撞楼事故中死亡,他们均为机上人员,其中一人为飞行教练,另一人为只有75小时驾驶经验的学员。布隆伯格拒绝公开死者身份。除11名消防队员受轻伤外,没有其他人员受伤的报告。

  另据美联社援引一名官员的话说,死者中包括纽约扬基队棒球明星科里·利德尔。这名官员说,警方在坠机现场发现了利德尔的护照。而联邦航空局的记录也证实,利德尔正是失事飞机的注册人,他从今年4月才开始驾驶飞机。

  纽约扬基队在7日全美职业棒球联赛季后赛中惨遭淘汰。现年34岁的利德尔8日在收拾行装、准备休假前对当地媒体表示,自己有意在休假期间驾驶飞机,并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拿到飞行执照的经过,称自己将在数天后自己驾机回到加利福尼亚州。

  (新华社今日特稿)

  

小飞机撞入纽约高楼

  上图:大楼被撞区域起火

  

小飞机撞入纽约高楼

  上图:棒球明星利德尔

  

小飞机撞入纽约高楼

  上图:警方封锁大楼附近街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