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民调:如举行大选奥尔默特将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1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最新民调显示,黎以冲突后,以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支持率大跌,如果现在举行新的大选,前进党将落在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右翼政党“以色列家园党”之后。

  以色列《新消息报》称,一旦举行新的大选,利库德集团将赢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22席——大大超过目前的12席。排在第二位的将是右翼党派“以色列家园党”,该党将从目前
的11席升至20席。而前进党将滑落第三的位置,仅能获得15席,远远低于目前的29席。利库德集团的政治盟友——工党也将在大选中失利,将由目前的19席下降至15席。

  前进党是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成立的,沙龙将前进党定位为中间派,希望引领以色列走向一条新的道路。沙龙中风后,前进党在奥尔默特的领导下在今年3月的大选中战胜了利库德集团。

  然而,34天的黎以冲突过后,各党派的支持率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以国内普遍批评奥尔默特没能有力打击黎巴嫩真主党,而内塔尼亚胡则被认为拥有比奥尔默特更强的军事资历。上个月的一项民调显示,奥尔默特的支持率已经由不久前的48%下跌到了22%,内塔尼亚胡的支持率则攀升至59%。(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