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政府支持美国在东欧国家部署反导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莫斯科10月12日电 波兰国防部长西科尔斯基11日表示,美国在东欧国家部署反导防御系统的问题正在积极讨论之中,五角大楼尚未在波兰和捷克之间做出选择,尽管尚未收到正式建议,但波兰政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积极。

  俄罗斯坚决反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逼近俄西部边界,破坏欧洲力量平衡,威胁俄国家安全。波兰防长西科尔斯基对此表示理解,但他强调说:“众所周知,任何武器
迟早都是要使用的。日前朝鲜试验核武器证实确实存在核导技术扩散的威胁,我认为,波兰和俄罗斯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只不过与波兰不同,俄罗斯是拥有发达导弹技术的核大国。不久前以色列和真主党的冲突也向军事专家们展现了导弹武器的巨大力量,因此,人类需要防护措施。反导系统的想法并不新鲜,波兰也在参与北约的战略构想工作。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在联盟框架内的安全。尽管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部件的计划已有很多报道,但波兰政府至今尚未收到在波兰境内部署该系统部件的建议。”

  西科尔斯基支持美国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他指出:“无庸置疑,这些系统会影响邻国安全,因此我们和他们在谈论这种假设可能性。波兰外长安娜·福蒂加和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讨论过这个问题,在北约内部谈论过,和我们的南部邻国也讨论过。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阿拉斯加会晤时也讨论过这种可能性。因此,(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决定不会有任何意外。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能让地区国家和我们邻国的安全得到巩固。”

  波兰防长在谈到俄波关系时指出:“所有波兰新领导人,总统、总理、外长和我本人,一直声明希望波兰与俄罗斯有良好的关系,我们贸易额的增长会是互利的。我们历史上有段时间两国公民可以自由过境,任副外长时,我曾亲自提出过简化俄罗斯人签证问题,奇怪的是,俄罗斯至今没有迎合,未对波兰实施简化签证。波兰是联盟(北约)门户开放政策的支持者,加入北约的前景对改革军队、对武装力量进行民主监督来说将是个强烈的刺激,即使俄罗斯不想成为北约成员国,但是它的邻国想这样做,这对俄罗斯来说也是正面因素,毕竟这意味着邻国希望推行可以预测的政策,当然,在此方面,国家民主制度是重要因素。”(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