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南部发生多起爆炸 军警称是分离组织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南部棉兰佬岛连日发生多起爆炸事件,菲律宾军警十一日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军方指出,伊斯兰祈祷团和菲律宾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是幕后黑手。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谴责这些爆炸事件为“卑鄙和懦夫”行为,并下令军警和地方政府单位追捕行凶者,并把他们绳之以法。

  在过去的两天,菲律宾南部连续发生多起爆炸案,其中一起在马基拉拉城爆发,当场造成六人死亡、二十九人受伤。十一日,棉兰佬岛发生三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十四人丧生,四十多人受伤。

  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斯佩伦将军承认,军方接获情报,显示伊斯兰祈祷团和阿布沙耶夫要在棉兰老发动炸弹攻击的计划,以分散军方在棉兰佬对涉及二00二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的伊斯兰祈祷团要员杜尔马丁和巴特克的追捕行动。

  杜尔马丁的妻子和两名儿子上周二在南部苏禄省巴迪古镇被军方逮捕。埃斯佩伦认为这次爆炸事件可能是伊斯兰祈祷团采取的报复行动。

  同时,安全人员昨天在中部马斯巴特市港口的一艘船上没收五千公斤氰化钠,氰化钠可用于制造炸弹。埃斯佩伦认为那些化学物可能是菲武装团体“新人民军”计划用于进行爆炸行动的。

  由于爆炸案频传,包括美国、

澳大利亚、和英国政府已经宣布,将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列为警戒地区,呼吁国人避免前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