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未改变与猛虎组织谈判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0月12日电 (记者陈占杰) 斯里兰卡政府12日在科伦坡表示,尽管斯政府军与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11日在北部贾夫纳半岛发生了激战,但斯政府没有改变与猛虎组织举行谈判的立场。

  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阿努拉·亚帕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关于本月28日和29日与猛虎组织举行谈判的立场没有变化。”

  斯政府军和猛虎组织11日在北部贾夫纳半岛的穆哈马莱地区发生激战,导致43名政府军士兵死亡,224人受伤。斯军方称猛虎组织方面有数百人在当天的战斗中被打死,但猛虎组织称该组织只有10人死亡。

  长期斡旋斯和平进程的挪威政府10日曾表示,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已经同意本月28日和29日在瑞士举行谈判。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双方的冲突不能尽快停止,拟议中的谈判可能会受到影响。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虽然在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彼此间的小规模冲突仍不断发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