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高官称驻伊美军将维持到20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2:19 新闻晨报

  □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伊拉克战争已经过去三年了,这个当年在美国眼中的独裁国家,现在非但没有变成所谓的民主国度,反而在内战的边缘徘徊。美国国内的反战声也随之而日益高涨,但是美国却似乎没有就此罢手的打算。10月11日,美国军方高官公开表示,美国陆军计划将目前的驻伊拉克的兵力维持到2010年。

  美国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斯库梅克不愿透露太多计划详情,只是谨慎地表示,驻伊美军人数可能会根据伊拉克局势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斯库梅克说,他没有收到驻伊美军指挥官有关何时可以削减美军人数的新建议。陆军将依赖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来保持目前的驻伊美军水平。

  据悉,目前驻伊美军人数大约为14.1万人,其中12万人来自陆军。

  眼下,美国国内要求政府从

伊拉克撤军的呼声越来越高涨,但是包括斯库梅克在内的很多军方高官公开出面反对,称这一要求短期内不会实现。其中的部分原因在于伊拉克每况愈下的国内形势。

  今年2月,什叶派清真寺被炸导致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爆发一系列流血冲突。美军也因此放慢了撤军的脚步。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当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曾希望在今年7月逐步削减部分兵力,但是该计划因教派冲突的升级而作罢。和凯西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随后也发表讲话称,军方仍在研究如何在应对伊拉克局势的同时令陆军和海军不至于负担过重。

  当被问及他是否应对伊拉克目前的混乱局势负有责任时,拉姆斯菲尔德显得有些恼怒,回答说:“当然,我承担责任。上帝,我是国防部长,把我的话记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