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小飞机撞进纽约高楼专题 > 正文

小飞机撞纽约高楼令美国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2:19 新闻晨报
    灾祸从天而降

  撞楼点离世贸原址仅 8公里

  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42分,一架小飞机撞上了纽约曼哈顿一栋50层高的大楼。这栋名为“贝莱尔”的大楼距纽约世贸中心原址只有8公里。

  在一声巨响之后,大楼开始起火,冒出滚滚浓烟。美国有线新闻网的电视画面显示,有4个窗口冒出红色的火焰,大股浓烟向外冒出,部分墙壁已经被熏黑。目击者描述说,当时一个巨大火球从天空落下,很多着火的残骸也纷纷散落。

  据报道,飞机撞进了这栋大楼的30楼和31楼,当时在31楼的公寓里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表示:“飞机的一部分撞进了他们的房间,幸运的是他们跑出房间,逃到了外面的走廊里。我已和他们交谈过,他们被吓坏了。”

  事发后,大批警车、救护车、消防车鸣着警笛向现场开去,消防员在一小时内扑灭了大火。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表示,飞机上的两人均已遇难,他们的尸体已经在街上被找到。

  报道称,这架飞机属于纽约扬基棒球队的投手科里·利德尔,当天这架飞机正是由他本人驾驶,机上还有一名飞行教练。

  救援人员在坠机现场附近找到了利德尔的护照,但另一名遇难者的具体身份仍未公布。除了21名消防人员在救火过程中受轻伤以外,目前没有其他人员伤亡的报告。

  勾起恐怖记忆

  “‘9·11’袭击就是这个样子”

  事发时,33楼一家住户的保姆贝塔正在准备晚餐。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看到从楼下燃起的火焰,她想起了5年前的“9·11”恐怖袭击。她说:“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想起了‘9·11’,我很害怕。记得当年我从电视上看到的‘9·11’袭击就是这个样子。”

  建筑工人路易斯当时正在46楼工作。他描述说:“我把头探出窗外,看到飞机正朝我们飞过来。我不知道他(飞行员)是否尝试改变方向,但是他冲着我们、冲着这栋房子飞过来了!”

  20楼的一名住户表示:“撞击发出的声音很大。我从窗户看出去,看到碎片飞得到处都是。这里是住宅区,一架飞机在住宅区飞得这么低真让人害怕。”

  “贝莱尔”大楼建于1988年,里面一共有183套公寓,每套公寓的售价大概在130万美元左右。住在这里的多是电影导演、律师、医生、公司主管和华尔街银行家这样的有钱人。

  美国知名悬疑小说家卡罗尔·克拉克就住在“贝莱尔”的38楼,不过事发时她并不在家。当时她正乘坐一辆

出租车回家,在车上看到自己住的房子向外冒烟。

  “忽然我们身边驶过警车,我们看到浓浓的黑烟。我们只好停下来,然后我意识到那是我住的地方。这让人吃惊,我下意识地想到了我的邻居和门卫。谢天谢地,当时我没有在家里写东西。”克拉克说。

  美国惊出冷汗

  事发后派战机保卫多座城市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小飞机撞击大楼之前,附近的一些人已经感觉到异常,并立即打电话给消防部门,因为当时这架小飞机的飞行高度非常低,明显出了问题。

  在经历了最初的紧张之后,纽约市民开始用手机在事发现场周边打电话,发短信,把消息通报给家人、朋友。在曼哈顿的时报广场和其他繁华地段,不少人停下来观看街头电视墙的直播,了解事态最新进展。

  事故发生后最初一段时间内,纽约人惴惴不安地看着电视画面里浓烟滚滚的大楼和飞机残骸,担心“9·11”式的恐怖袭击再次降临纽约。事故也让投资者们紧张,纽约股市大幅下挫。

  初步调查确定这是一起普通事故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纽约股市随之反弹。

  尽管如此,在这起事故发生后不到10分钟内,北美联合防空司令部就在美国多座城市上空派出了战斗机巡逻。北美联合防空司令部发言人哈钦森表示:“我们认为这是明智的预警措施。”

  有报道称,这些战斗机飞行员当时已接到白宫的明确命令,如果撞机真的是恐怖事件,而纽约和其他城市上空又出现其他恐怖威胁的话,战斗机有权将有威胁的飞机击落。

  肇事者是发明家后代

   飞行经验不满百小时

  11日撞楼飞机的驾驶员是纽约扬基棒球队的投手科里·利德尔,这位体育明星还是美国蒸汽机船的发明人罗伯特·富尔顿的后代。

  今年34岁的利德尔拿到飞行执照只有8个月。他从今年4月才开始驾驶飞机,空中独立飞行时间共95小时。这名扬基队的投手从来不掩饰他对飞行的热爱。一直以来,他都把飞行看成是缓解职业压力的一种方式。他在今年4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不管你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当你登上飞机以后,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就在这起悲剧发生前的一个月,利德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还曾自信满满地说,他的这架单引擎4座“卷云”飞机很安全。“这架飞机有整机降落伞系统,99%的飞行员从来不会遇到

发动机故障问题,即使是另外1%的飞行员,在遇到发动机故障时,通常也会成功降落。”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相关专题:小飞机撞进纽约高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