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小飞机撞上曼哈顿公寓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纽约10月11日电(记者王波)一架小型飞机11日下午撞入纽约曼哈顿岛上的一座高层公寓楼,造成机上两人丧生。美国联邦调查局与国土安全部官员初步调查后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据悉,丧生的两人其中一人是纽约扬基棒球队投球手科里·利德尔,另一人可能是他的飞行教练。另外,除11名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受轻伤外,尚没有居民受伤的报告。

  这架出事的CIRRUSSR-20型固定翼飞机事发时撞入位于曼哈顿岛东72街的一座高层公寓楼的第30层与31层。剧烈的碰撞立即引起熊熊大火,飞机的残骸和其他碎片溅落在周围街道上。公寓楼有数个房间被大火吞没。“我非常害怕,从看到这起事故的第一秒起,所有一切都让我想起‘9·11’,”当时位于这座公寓楼第33层的居民贝娅塔·扬科夫斯卡说。

  纽约警方表示,飞机撞击公寓楼后不久就在地面上发现了两具尸体,在飞机的残骸中还发现了利德尔的护照,目前尚不清楚飞机坠毁时是谁在驾驶飞机。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事故现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飞机上的两人已遇难,但他没有披露死者的姓名。

  据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官员证实,失事的飞机正是注册在利德尔的名下。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从新泽西州的泰特伯勒机场起飞,升空时间仅15分钟,飞经了自由女神像、布鲁克林大桥等景点。飞机在撞楼前曾发出过紧急求救信号。

  随着救援和调查工作的展开,美国联邦调查局与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次恐怖袭击,种种迹象显示这很可能只是一场事故。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鲁斯·克诺克说,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次严重事故,没有具体可信的情报显示美国本土此时正受到威胁。

  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来自五角大楼的报道,该事故发生后,北美防空司令部曾在数个城市上空紧急部署巡逻战机,以预防出现紧急情况。美国航空当局也对事故发生地方圆一英里的天空实行禁飞,但纽约地区的机场仍然开放,飞机起降并未受到这一事故的影响。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克劳德特·哈钦森说,“我们认为这是明智的预警措施”。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孙侠 林立平)据外交部12日消息,截至目前,在美国纽约发生的小型飞机撞楼事件中尚无中国公民伤亡。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正密切跟踪美方调查进展,如有涉及中国公民情况将另即发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