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今天正式任命潘基文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1日电(记者刘历彬王波)第61届联大主席发言人森特11日宣布,联大定于13日下午3时召开全会,正式任命潘基文出任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森特当天对新闻界说,就联大何时召开全会正式批准潘基文出任秘书长一事,本届联大主席、巴林女外交官阿勒哈利法10日曾与各地区组主席进行了磋商,最后将日期敲定在13日下午。

  以往联合国秘书长的任命都是联大全体成员国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的。森特介绍说,根据联大章程,只有在成员国提议进行表决的情况下,联大才会通过投票的方式、以简单多数通过对秘书长的任命,但成员国也可以要求联大以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通过这项任命。但无论简单多数还是绝对多数,投票都将通过秘密方式进行。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于9日以鼓掌方式一致同意,向第61届联大推荐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接替安南担任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