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英军:激烈战斗一代人都没见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45 新华网

  在阿富汗执行清剿塔利班任务的一些英军部队遭遇顽强抵抗,刚刚回国的一名英军指挥官回忆战场上的情形时说,他手下士兵面对的激烈战斗过去一代人都没见过。

  英军伞兵团第三战斗营指挥官斯图尔特·图陶中校刚刚率队从阿富汗前线返回英国。《卫报》12日报道援引图陶和他手下的话说,他们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战斗的激烈程度超乎想像,连机械师、工兵和宪兵等平常不直接参战的人员都卷入了激战。

  38岁的军士长约翰·哈迪在伊拉克战场打过仗。他说:“在伊拉克战场发生的事,无法同我们在阿富汗战场的经历相比。有时候,他们每天都得战斗,有些时候每天打四五场仗。”

  据伞兵团一高级军官提供的数字,在名为“赫里克行动”的战役中,他们4个月共打了45万发子弹,4300发炮弹,投掷手榴弹超过1050枚,发射迫击炮弹7500枚,还发射过85枚反坦克导弹。

  “毫无疑问,这些小伙子面对的激烈战斗过去一代人都没见过。”这名军官说。

  (马震据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