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服刑女兵细述伊拉克监狱虐囚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25 中国新闻网
美国服刑女兵细述伊拉克监狱虐囚经历

资料图片:正在虐待伊拉克犯人的美国女兵英格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服刑女兵细述伊拉克监狱虐囚经历

资料图片:英格兰叼着香烟,手指着伊囚犯下体。


  中新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 因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而被判处在军事监狱服刑三十六个月的前美军女兵林迪·英格兰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谈到了在伊拉克发生的事情、她和另一位虐俘士兵查尔斯·格兰纳的婚外情。她称,她目前服刑的军事监狱管理很严格,犯人们行为不当就会被剥夺睡眠。

  英格兰因她那张叼着香烟戏弄裸体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和另一张像牵狗一样用绳套牵着
裸体伊拉克战俘的照片而广为人知。她在接受采访时已在狱中度过了332天,她目前的体重比过去还重了12公斤,她穿着短袖陆军军装和黑色的靴子,名字被缝在上衣口袋上,她的腰部挂着一个黄白色的牌子,牌子上写着“犯人”。

  英格兰目前正在圣迭哥的一所军事监狱服刑,她被关押在一座周围有栅栏的建筑物内。在记者对她进行访问之前,还没有人曾对她进行过探视。尽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英格兰,但她仍是一个谜。她是酷刑折磨者吗?只是一个小卒子?

伊拉克战争的另一个受害者?在虐俘丑闻曝光后,英格兰没有发表多少言论。她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中露面时只有20岁,她的男友、35岁的查尔斯·格兰纳军士在被部署至伊拉克前还得到军官俱乐部去为她买酒喝。在虐俘照片曝光后,她过着近乎与世隔绝的日子,她只与她的家人说话,在入狱后与她的家人通过电话保持联系。

  军事监狱的规定很严格:犯人必须早上五点起床,他们不能选择所吃食物(当晚的食物是通心面和干酪)。他们必须得干一些诸如修理草坪、管理菜园子、叠美国国旗的杂活,但监狱方面不允许英格兰在晚上的时候去降旗。她说:“因为我很有名,附近

高尔夫球的人们也许能看到我在降旗。”那些违反监规的犯人将被送往单独关押牢房。英格兰称:“他们会让你一个人坐在一个没有窗户的牢房里。你不能看电视或读书。你得坐在桌子边,从早上至夜间,你都不能睡觉。”这种剥夺睡眠的方法听起来很像用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犯人身上的方法。

  阿布格莱布监狱前指挥官卡平斯基记得英格兰2003年来到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情景。她回忆说:“她和其他二十名士兵坐车来到阿布格莱布监狱。他们在前往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路上遭到了简易炸弹的袭击,尽管没有人在那起袭击事件中受伤,但这使他们感到很震惊。我握了英格兰的手,她的手很小。你知道,她的个子很小。她一点没有进攻性。说老实话,她很年轻而且很无辜,我知道这些词可能不适合在照片中出现的她。但是当我握她的手时,我感觉到了恐惧。”

  英格兰是在伊拉克正处于激战的时候来到巴格达的。武装分子晚上会发动迫击炮攻击,狙击手们白天会对看守们发动袭击。犯人们则威胁要发动暴乱,高喊示威口号。英格兰在一个办公室工作,她的工作与关押可疑武装分子的1A区没有任何关系,格拉纳在1A区工作。英格兰会在晚上十点混入1A区,在格拉纳的床上等他。

  卡平斯基称:”在伊拉克这样的形势下,一些年轻女兵所寻求的第一件事就是一个保护者。她会说‘我害怕’。他说‘不要害怕’。一种密切的关系就会形成。格拉纳是有意这样作的,而她是天真。她跟他在一起是否感到有安全感?是的,她获得安全感的方式就是与他鬼混。”这当然包括为格拉纳摆拍更多的照片。格拉纳在一个供应室里拍下了英格兰进行口交的照片,英格兰在照片中竖起大姆指。在另一张照片中,英格兰站在犯人阿比德的旁边,阿比德被迫作出手淫的动作,英格兰还竖起了大姆指。

  她为什么会让格拉纳拍下这些照片?难道她不担心他会向人们展示这些照片吗?英格兰称:“我不想让他拍下这些照片,但他给所有的东西拍照。”英格兰记得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名犯人“古斯”。她说:“他不喜欢美国人。”政府文件称,“古斯”的体重只有40多公斤,他患有精神疾病,他曾撞墙并威胁要杀死一些看守。格莱纳在一个秋天的晚上带着绳套进入古斯的牢房。“古斯”很顺从,拉格纳给他戴上绳套,将他牵出牢房,将绳索给了英格兰。然后他就拍下了这张照片。

  另一名犯人扎亚阿迪作证称,他遭到殴打,并被强迫躺在人体金字塔的上面。这一虐俘行为发生在2003年11月8日的早上,当天是英格兰21岁的生日。英格兰说:“这是格拉纳的主意,他说,由于过道很窄,最好是把他们放在一起、让他们保持忙碌。他在作这之前没有告诉我们作什么事,他只是我们在作的时候才告诉我们。”

  阿布格莱布虐俘丑闻被曝光已有两年半的时间。英格兰是否对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事情感到反感?负罪感?她对自己的行为的看法有何改变吗?英格兰点头说:“是的,我无法解释为什么会这样作。”(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