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动植物疾病危机管理中心在罗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56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12日电(记者杨爱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动植物疾病危机管理中心12日在此间正式成立。其宗旨是提高国际社会对禽流感等动植物疾病以及与食品安全相关的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瓦莱特及粮农组织各成员代表出席了管理中心成立庆祝仪式。迪乌夫在讲话中指出,动植物疾病危机管理中心的任务就是要
对跨国界动植物疾病及食品安全紧急事件作出快速反应。

  迪乌夫说,在处理禽流感危机方面,粮农组织与国际社会一起在最近3年里采取了不少措施,在控制这些严重威胁人类和动物健康的疾病方面取得了进展。目前看来,尽管在印度尼西亚、非洲及东欧和高加索地区还存在着潜在的威胁,但世界其他地区的情况显然都有明显好转。他同时强调,虽然有了这些令人鼓舞的积极进展,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就可以彻底放松警惕。

  粮农组织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的支持下,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对全球有关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监控。在世界任何地区一旦报告有疫情发生,管理中心将立即作出反应,在48小时之内派出自己的专家前往这些地区。

  粮农组织动植物疾病危机管理中心是粮农组织在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紧密合作下成立的。迄今为止,美国、德国、法国、瑞士、瑞典、挪威、沙特阿拉伯、希腊、约旦和中国分别为中心的成立提供了不同程度资金和人力资源的支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