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启动对朝全面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27 法制晚报

  先于联合国推出措施 禁止朝鲜籍船只停靠其港口 中断从该国进口货物

  日本启动对朝全面制裁

  此外 美国呼吁对朝鲜有关官员实施“旅行禁令” 冻结他们的海外资金

  日本今日召开阁僚会议,通过对朝鲜进行制裁的方案。

  朝鲜10月9日宣布实施核试验后,日本便迅速推出了针对朝鲜的全面制裁方案。

  根据最新制裁方案,日本将根据《禁止特定船舶入港法》和《外汇外贸管理法修改案》等法律,全面禁止朝鲜籍船只停靠日本港口,全面中断从朝鲜进口货物,并原则上禁止朝鲜籍人员进入日本。

  这些制裁措施的实施期限为6个月。禁止朝鲜人入境的措施已开始执行,禁止朝鲜船舶入港和中断从朝鲜进口货物的措施将从14日起实行。

  日本首相安倍11日晚表示:“从作为首相保护日本人生命和财产的立场出发,绝不能容许这次朝鲜的行动。弹道导弹及核武器相结合,日本将面临来自朝鲜的最大威胁。”

  对于日本先于联合国安理会自行推出制裁措施的原因,安倍身边的人士表示:“首相的意思是,如果日本不先于国际社会表现出强硬姿态,其他国家就不会跟随效仿。”记者樊蕊综合新华社报道

  相关新闻

  美制裁草案增“旅行禁令”

  美国日前向安理会散发了制裁朝鲜的新决议草案,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12日表示,希望在13日通过制裁朝鲜的安理会新决议草案。

  新决议草案要求实行对朝鲜武器禁运,并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此外要求朝鲜取消所有与核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弹道导弹相关的项目。禁止朝鲜转让或者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禁止向朝鲜出售奢侈品。

  新草案增加了“旅行禁令”:外国有权禁止与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或支持其发展的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入境或过境。同时,呼吁对朝鲜政府涉及核武器、弹道导弹以及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高层官员实施“旅行禁令”,冻结这些人的海外资金或者生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