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监狱人满为患鼓励外籍囚犯回国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监狱人满为患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为此,英国内政部近日公布了一项新方案——向外籍囚犯发放最高2500英镑的返乡费,鼓励他们回自己国家继续服刑。

  据英国《独立报》10日报道,内政大臣里德星期一在国会宣布,到本周末,英国监狱很可能接近饱和。政府经过研究认为,减少英国监狱中外籍囚犯的数量是解决监狱压力的关键所在。里德宣布,外籍囚犯可以从英国政府得到500-2500英镑的补助金,以此鼓励他们回
到自己的国家。

  补助金不会以现金形式发放,而是以其他形式支付给外籍囚犯,例如给他们付教育培训的费用,或者用来解决住房问题,或者作为囚犯做小买卖的启动资金。补助金发放的对象包括那些愿意回到自己国家继续服刑的罪犯,或者在英国服刑期满愿意回国的囚犯。

  按照内政大臣的解释,这实在是一个十分划算的计划,因为补助金比把囚犯关在监狱里所花的钱要少很多。目前在英国监狱内的外籍囚犯有10970人。英国广播公司的政治新闻编辑罗宾逊还透露说,英国政府下一步打算修改法律,允许执法机关有权在没有征得囚犯同意的情况下把他们移送到另一个国家服刑。

  除此之外,英国还从10日开始启用各地警察局的拘留牢房来关押刚刚被判刑的囚犯。此外,12月前,多佛一个被废弃的旧军营也将被改造为监狱,将可容纳220名囚犯。如果实在没有地方的话,还可以让男性囚犯住进两个女子监狱。

  英国政府还建议监狱的管理者将不太危险的囚犯转移到开放式监狱里,并鼓励地方行政官量刑使用在社区范围内进行惩罚的方式,避免把所有罪犯都投进监狱。此外,也不排除因为监狱紧张,为一些囚犯减刑作为“最后解决方案”的可能。

  对给外籍囚犯发放补助金的计划,在野的保守党影子内政大臣戴维斯强烈反对。他认为,很多外籍囚犯都是不诚实的人,很难防范这些人拿了钱回家后再次回到英国呢。

  (作者:段聪聪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