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狠心母亲供认杀婴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国一对夫妻3个月前在韩国报案称,他们在当地寓所的冰箱内发现被冷藏的死婴。韩法两国警方此后分别出具的DNA亲子鉴定结果均显示,两名死婴为报案夫妇的亲生孩子。

  法国警方12日证实,死婴的母亲已经供认,自己杀死了这两名婴儿。

  背着丈夫杀害了亲生骨肉

  这名妇女名叫韦罗妮克·古尔若,现年38岁,她12日向警方承认,她和丈夫让-路易·古尔若是两名死婴的父母,她背着丈夫杀害了亲生骨肉。

  美联社援引警方消息说,古尔若夫人向调查人员承认,她扼死了自己的两名新生婴儿。另外,她说自己之前还杀死了自己在1999年生育的婴儿,并焚烧了婴儿遗体,以掩盖罪行。警方至今还不清楚古尔若夫人的杀婴动机。

  DNA亲子鉴定铁证如山

  古尔若自2002年起在韩国首都首尔为一家美国汽车零件公司工作。今年7月23日,古尔若向韩国警方报案称,他在住处的冰箱内发现两名婴儿的遗体。

  韩国官方8月份对古尔若夫妇进行DNA亲子鉴定,结果显示他们就是这对死婴的亲生父母,并以此对古尔若提出杀婴指控。

  法国警方随即对杀婴悬案展开初步调查。据法方介绍,古尔若夫妇9月26日被抽取了唾液样本,以再次进行DNA亲子鉴定。在一名法国外交官在场的情况下,韩方从死婴身上抽样,并送至法国。

  古尔若夫妇在案发后3个月时间中一直否认杀害婴儿的指控,否认与死婴有亲子关系。法国方面10日出具的检测结果与韩方的鉴定结果一致,古尔若夫妇随后在法国西部城市图尔接受警方问讯至今。

  根据警方判断,两名遇害婴儿出生时间分别为2002年和2003年,间隔不到一年。韦罗妮克2003年12月接受了切除子宫的绝育手术。

  法国司法当局12日正式对韦罗妮克·古尔若启动谋杀调查。

  (新华社特稿)

  

法狠心母亲供认杀婴罪

  上图:古尔若夫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