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噪音高达106分贝 纽约地铁损听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50 北京晚报

  作为30年来全球第一份地铁噪音评估报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米尔曼公共卫生学院葛森教授对纽约曼哈顿、布鲁克林、布朗克斯以及皇后区的地铁站的噪音现象进行了跟踪研究。

  乘地铁一天别超半小时

  研究显示,地铁站台上的噪音通常为94分贝,但纽约地铁多个站台内噪音最高可以
达到106分贝,电锯工作时产生的噪音才为100分贝。专家认为,如果普通人一天搭乘地铁时间达到30分钟,将可能最终导致乘客永久性的听力损伤。

  站台停留别超1分半钟

  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卫生署的噪音指导标准规定,普通人在噪音超过160分贝以上的环境中停留30秒钟不利于保护其听力。然而,研究发现,纽约地铁每10个站台中就有一个站台上的噪音超过100分贝。正常情况下,常人在100分贝的噪音下暴露时间不得超过90秒钟。因此,如果你恰好站在这样的地铁站台上,那你停留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分半钟,否则你的听力铁定会受到损伤。

  坐地铁别听随身听

  与此同时,葛森教授还提醒说,那些为了躲避噪音而戴上类似iPod等个人收音装置的人则更容易对听力造成伤害。“个人收音机的音量常常界于85分贝到90分贝之间。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将会对听力造成更大的伤害。”葛森教授说。

  尽量站在站台前部等车

  为了确定同一个站台的不同地点是否存在噪音大小的不同,研究人员在同一个地铁站台上选取了前、中、后三个不同的部分进行噪音测试。结果显示,站台前部的噪音要比中部和后部来的小一些。因此,葛森教授建议人们今后尽量站在地铁站台的前部等车。“影响地铁站台噪音大小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运行的地铁本身、空气刹车的松开、车站管理人吹的警笛以及地铁中的音乐。”她说。黄力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